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校友會拜訪中聯辦加強交流

為加強友好交流、促進會務發展,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一行於1月4日下午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受到副部長浦海龍等的熱烈歡迎,雙方就青年工作、澳門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及認識中華文化等工作展開友好及務實交流。

會面中,黃宇棋感謝中聯辦對理工校友會工作的肯定和長期以來的支持及關懷,介紹校友會成立於1999年,致力提供平台以凝聚校友、青年及社會橋樑,組織社區、公益及體育活動,以發揮互助互愛,團結友好的精神,服務校友一萬七千多人。黃宇棋介紹近年理工校友會舉辦的數十項活動,理工校友會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以聯繫校友間的友誼、促進校友與母校間的互動、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黃宇棋並介紹該會2018年的工作計劃,包括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的青年國情考察、青年灣區創業創新計劃、青年志願扶貧計劃及青年國情考察等工作。

浦海龍讚揚理工校友會在澳門很有影響力、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的治校理念及團隊努力下,理工學院發展平穩,澳門社會口碑、教學質量及在内地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在各種排名、考核上升。會面中,浦海龍向理工校友會提出三點建議:一. 團結校友、服務校友,為校友的成長成才成功提供交流平台;組織校友赴內地企業參觀,作同行業或跨行業的交流;二.校友會進行校友跟蹤問卷調查,以了解校友畢業之後所屬的專業與澳門發展的配合情況,向學院提供更好的課程發展意見,以為澳門培養更多人才;三.團結校友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發揮正能量,展現理工校友特色及風采,為澳門建設作更大貢獻。浦海龍並表示中聯辦樂意為理工校友會提供澳門及内地交流的協助。

會面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出席交流會的包括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理工學院學術事務部部長李雁蓮、校友會副會長劉剛偉、理事長黃宇棋、副理事長周康正、財務蕭錦豪、理事李偉業、曾憲澧及黃萬鏗。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一行拜訪中聯辦

理工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左)向浦海龍致送“理工校友聯繫”出版物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