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副教授代百生出席首屆中國(三亞)國際鋼琴音樂周

2018首屆中國(三亞)國際鋼琴音樂周暨中國鋼琴音樂創作發展論壇與中國鋼琴作品展演於2月3-8日在海南省三亞隆重舉行。此次活動由三亞市政府主辦,支持學院包括中國十一所獨立專業音樂學院及兩間綜合大學音樂學院, 首次聚集了海內外著名中國作曲家、鋼琴演奏家、鋼琴教育家、音樂學理論家近五十名,圍繞“中國鋼琴音樂”核心主題,有專家論壇、講座、大師班、音樂會、學生鋼琴演奏展演,以及“百年中國鋼琴音樂創作回顧展”。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代百生由於在中國鋼琴音樂研究領域的突出成就,應邀出席其中的“特邀理論家專場”論壇,就“如何促進中國鋼琴作品的理論研究評論於推廣”發言,並受此次活動組委會委託,對著名作曲家儲望華、崔世光,鋼琴演奏家石叔誠、鋼琴教育家周銘孫、音樂理論家及前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周海宏進行了個人專訪。據悉,此次活動即將出版大型音像製品以及訪談錄,以全面記錄這首次以中國鋼琴音樂為主題的全方位的盛會。

代百生2014年在上海音樂學院出版社出版的學術專著《中國鋼琴音樂研究》(澳門理工學院科研成果)被作為中國鋼琴音樂研究的傑作收入“百年中國鋼琴音樂創作回顧展”,已經先後於上海音樂學院、國家大劇院以及此次三亞國際鋼琴音樂周展覽展出。

代百生(左一)談“如何促進中國鋼琴作品的理論研究評論於推廣”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