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向語言翻譯專家毛思慧頒授名譽教授學銜

為加強大灣區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進一步推動教育領域的合作、共享教學資源,澳門理工學院於4月24日向汕頭大學文學院院長、英語及比較文化研究教授、英語語言中心主任,國際跨文化傳播研究學會執行長、中國比較文學學會中美比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毛思慧教授頒授名譽教授學銜。毛思慧自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手中接過名譽教授聘書,承諾為理工學院的學術發展獻言建策。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在致辭時讚揚毛思慧在語言翻譯領域的學術成就及在高等教育工作作出的重大貢獻,為表彰毛思慧的傑出成就及增進兩地在語言翻譯等領域的學術交流,向毛思慧授予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學銜。毛思慧致辭時由衷的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對他的工作肯定,倍感榮幸,未來將繼續認真地做好工作,將致力推動語言翻譯等領域的學術科研合作。

毛思慧是廣州外國語學院英語語言文學學士、英美文學碩士、英國蘭開斯特大學英語系當代文學文化研究碩士、香港大學比較文學 (電影文化) 研究博士。曾擔任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英語文學文化研究教授、英語語言與文化專業博士研究生導師、英文學院院長、國際譯聯理事、中國翻譯協會理事、香港大學比較文學榮譽教授、澳門理工學院理工-貝爾英語中心教授、中心主任、澳門翻譯員聯合會理事長、澳門國際文化教育交流協會會長。毛教授涉足的學術及研究領域包括英國學、比較文化、電影文化及翻譯研究等,並多次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學術論文。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左二)向毛思慧教授(右二)頒授名譽教授學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