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義工隊探訪長者傳遞正能量

為向社區傳遞愛心,強化大學生及年青人與愛同行的價值觀,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聯同理工學生事務處,組織義工隊一行三十人,於四月二十二日前往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探訪老友記們。理工校友會期望透過活動,能以生命影響生命,營造美好的家園,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理工義工隊首先在中心內進行相關知識了解及培訓,菩提社會服務大樓人員介紹,為健康欠佳及身體機能受損,以致失去自我照顧能力的人士提供舒適安全的環境及專業護養服務和照顧,讓服務使用者在各方面得到良好的照顧,讓他們感受到尊重及關懷。培訓後,理工義工隊分組到達各樓層與老友記們進行服務。在相互交流的過程中,氣氛和樂融洽,老友記們也樂意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為大家帶來對人生的反思,從中更是獲益不少。義工隊亦就是次服務體驗與相關機構作出一些感想和意見交流。

參與的義工大學生表示,是次交流中,雙方不論在個人溝通相處技巧,乃至老齡化社會、社區安老服務政策等有多方面也有不同的感悟,呼籲大家珍惜與家人的相處。理工校友會理事長黃宇祺總結本次義工服務不論在參加者個人、抑或在團體組織義工服務方面都有所得著,義工隊亦期望籍由是次活動,提高社會各界對社區安老服務政策及資源分配問題的關注,營造更美好的家園,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參與是次活動的包括理工校友會監事長辜文達、副理事長周康政、副監事長黎家傑等。

 



 理工學生及校友一行於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探訪長者

理工義工隊服務社區,傳遞正能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