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揚州移地學習收穫豐

理工學生赴揚州移地學習收穫豐

理工學生在揚州大學校園留影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逾20名不同專業的學生於本月14至18日赴揚州大學進行移地學習及企業參訪,透過參觀、考察、講座等學習形式,體驗揚州傳統文化並瞭解當地企業的管理模式和發展策略。移地學習收穫豐富,促進了兩地學生交流,擴闊了學生視野。

揚州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也是長三角經濟帶核心城市之一,而揚州大學為江蘇省重點綜合大學。揚州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蔣鴻青書記親自帶領理工學生參觀了揚州大學測試中心、國際聯合實驗室、農學院和獸醫學院等教學科研設施。在揚州大學悉心安排下,理工學生除參訪冶春食品公司等當地知名企業外,還參觀了揚州博物館、揚州中國雕版印刷博物館、揚州工藝美術館、揚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集聚區,以及通揚大運河等著名歷史文化景點。

會計學馮同學表示,透過參訪瞭解到揚州大學與當地企業共建研發中心,實現健康食品、文化食品的升級發展,深受啟發。音樂教育專業高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古琴第一街——古道兩旁的歷史建築物現在成為古琴師的獨立演奏室,靜心聆聽古琴師演奏後還進行了互動交流,領悟到古琴樂譜的獨特之處。市場學司徒同學則對曾接待多國元首的揚州迎賓館、揚州傳統茶文化、揚州剪紙藝術非常感興趣,認為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能夠有機結合,展現新的魅力。

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學生專業培養及通識教育,鼓勵學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經常組織學生到國內外著名學府進行移地學習及文化體驗,培養學生全面發展,並將良好的新思維、新作風、新文化帶回本澳,為共同構建開放多元、智慧型的社會奠下基石。

理工學生參觀揚州企業

理工學生與揚州古琴師互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