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赴重慶了解巴渝文化

為促進澳門、重慶及香港三地高校之間的交流,讓學生了解巴渝地區的獨特文化,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早前赴重慶郵電大學參與“渝港澳大學生巴渝文化研習營”,透過專題研討、城市參觀、企業考察、遊覽世界文化遺產等活動,讓學生認識到巴渝地區的文化傳承及社會發展,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學習經歷。

是次研習營圍繞巴渝地區的歷史、經濟、文化及教育狀況,讓學生就“中國歷史文化”、“巴渝歷史及文化傳承”、“重慶陪都歷史研討”、“重慶地方經濟發展”及“重慶地理與民俗文化”等專題進行學術研討,與此同時又安排學生到重慶抗戰遺址、三峽博物館、洪崖洞民俗文化風景區、磁器口古鎮等作實地考察,藉此深化專題研討的內容,讓學生直觀感受國家的歷史及西部地區的文化風貌。重慶以“山城”著稱,理工學生亦借此交流機會遊覽了武隆天生三橋、天坑地縫,並欣賞了大型實地露天劇場“印象武隆”。

會計學課程譚同學回憶在參觀重慶抗戰遺址時,腦海中浮現中國人民奮力抗戰的畫面,感受愛國情懷。社會工作學課程劉同學說從未踏足過重慶,因參加這次研習營發現中國西部與華南地區的地域和文化差異。組織學生參加研習營的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向來致力推動國情教育,常與國內優秀高校建立合作關係,提供學生走出澳門,到國內交流學習的機會,從而加強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身份認同感,建立正確的家國觀念。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