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深圳、貴州體驗中華文化

理工學生參加“中華傳統文化體驗之旅

參觀騰訊總部

遊覽西江千戶苗寨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深圳大學參與“中華傳統文化體驗之旅”,與來自深圳和香港的大學生共同學習中華民族的歷史及傳統文化,並實地考察深圳及貴州兩地的城市建設。活動一方面讓學生感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另一方面則了解到國家的發展現狀。

理工學生在深圳期間參與了“深圳發展及文化建設概況”及“中國崛起與中國文化形象”講座,其後到被稱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樞紐的前海蛇口自貿區、知名科技企業騰訊的總部及深圳大學的大學生創業園參觀,了解深圳在商業經濟、金融貿易及電子科技等領域的發展。此外,理工學生還遊覽了深圳錦繡中華及中國民俗文化村,加深認識國家的歷史建築和人文風俗。而在貴州期間,理工學生到訪了貴陽孔學堂並參觀了孔子展覽館,透過圖文、實物、多媒體及場景展示等進一步學習儒家思想,還參與了“貴州發展與民族文化概況”及“國學復興與民族振興”講座,全方位了解貴州歷史及傳統文化。理工學生隨後遊覽了黃果樹大瀑布、西江千戶苗寨及荔波大、小七孔,領略貴州獨特的喀斯特地貌之美。

音樂課程鄭同學表示這次體驗之旅從接觸國學傳統文化乃至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無一不讓她印象深刻。市場學梁同學對於深圳及貴州的城市發展感受甚深,希望能學有所成,從而把握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理工學生事務處相信透過親身到內地進行交流學習,除了解國情,還有助加深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啓發學生裝備自己,融入國家發展的步伐中。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