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唯一獲獎者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林彩月勇奪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林彩月榮膺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澳門唯一獲獎者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林彩月(前排右一)多次代表學院勇奪地區及國際賽事獎項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共同發佈了《關於頒發第十一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的決定》。全國共一百名青少年獲得該項榮譽,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林彩月在全國千餘所高校、一萬多名學生中突圍而出,榮膺澳門唯一獲獎者,為澳門爭光。澳門理工學院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透過培養德才兼備的創新科技人才和創造科技成果,協同創新,為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

“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是內地青少年科技創新領域最崇高的榮譽獎項,目的為激發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培養創新人材。經全國各地區推薦,並經評審委員會嚴格審定,最終一百名在科技創新實踐方面取得優異成績,並彰顯了熱愛科學、樂於探究精神的優秀青少年學生獲此殊榮。

澳門唯一獲獎人、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學生林彩月表示,能從全國評審中脫穎而出,成為六名港澳台及海外地區獲獎學生之一、澳門唯一的獲獎學生,感到光榮和興奮。林彩月曾多次代表理工學院參加本地及國內外科技大賽並屢屢獲獎,包括第七屆全澳資訊科技大賽─ALICE三維程式設計比賽公開組二等獎、2015年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器作品賽總決賽銅獎、2017年獲總決賽銀獎、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銀獎、克羅地亞發明家協會舉辦的第十二屆學生發明和原型展示商業計劃競賽金獎等。林彩月認為,自小對科學知識及電腦軟體創作有濃厚興趣,而澳門理工為自己提供了深度學習和實踐的平台。林彩月感謝理工學院的老師對其諄諄教誨和栽培,讓她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優質教學中,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

澳門理工學院堅持以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為學生提供與國際接軌的優質課程,辦學定位準確,學科專業具有顯著的競爭力。理工電腦學課程已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是為培養理論與實踐並重的科技專才而設的優質學位課程。除修讀課程設置的“企業資訊系統”、“電腦教育”等大量專業科目外,學生還可透過參加機器翻譯、電腦動畫、機器人、IPv6、三維編程等科研項目進行創作和實踐,從而掌握不同範疇的專業技術,參加地區及國際級比賽,成為資訊科技行業的專才,服務澳門社會同時,並助力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努力成長為推動新時代科技創新的棟樑之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