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開學禮升國旗弘揚愛國愛澳

澳門理工學院開學禮升國旗弘揚愛國愛澳

澳門理工學院踐行愛國愛澳,服務社會辦學理念

為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澳門理工學院於8月29日舉行的2018/2019學年開學典禮上進行升國旗儀式。九百多名新生、社會賢達、獎學金機構、海内外大學代表、理工師生員工、校友及家長逾二千人聚首理工體育館,雄壯的國歌響起,全體人員注目仰望莊嚴的國旗冉冉升起,共唱國歌,充滿對祖國的無比敬仰和自豪。

理工學院署理院長嚴肇基表示,在特區政府支持下,澳門理工學院將繼續踐行“愛國愛澳,紥根澳門,服務社會,面向世界”的辦學理念,國旗和國歌代表一個民族及其歷史文化,具有獨特的象徵性意義,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元素,值得澳門青年深入瞭解學習。今後理工將繼續在開學禮及畢業禮等重要活動中舉行升國旗儀式,以增强師生民族認同感,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

修讀公共行政新生麥同學表示,國旗冉冉升起時內心澎湃激昂,雄壯的國歌,神聖的國旗,喚起了心中對國家和中華民族的敬仰和自豪。修讀體育教育的新生林同學指出,升國旗儀式時肅立仰望著國旗,共唱國歌,深深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並立志以今屆印尼亞運會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項目冠軍、理工校友黃俊華為榜樣,為國為澳爭光。眾多新生則回應,升旗儀式意義重大,激勵了他們以更飽滿的愛國愛澳熱情投入四年的大學生活、努力學習,並謹遵「普專兼擅、中西融通」校訓,砥礪前行,用勤奮書寫青春,用毅力鑄造成功。

理工學院一向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通過舉行開學禮升旗儀式為新生進行大學第一課,推進國情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師生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營造和諧人文氛圍,並冀望學生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把握各類學習機會,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為建設國家、大灣區和澳門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