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國際翻譯日慶祝活動

2018年9月27日澳門理工學院於舉辦了國際翻譯日的慶祝活動。自1953年起,國際翻譯家聯盟和世界各地的翻譯工作者都以不同的方式舉行慶祝活動。2017年聯合國決議正式將每年九月三十日正式確定為國際翻譯日。今年國際翻譯日的主題為“翻譯:在瞬間萬變的時代浪潮中推動文化遺產發展”。三位來自理工學院國際漢語教育、中葡翻譯及中英翻譯課程的學生分別用普通話、葡語以及英語三種語言,為大家宣讀了國際翻譯日主題。慶祝內容包括學生自編自導的話劇、詩歌朗誦以及來自葡語國家演繹的《新梁山伯與祝英台》。充分展現了同學們自信的心態及中、葡、英三種語言水準。

澳門理工學院深知,翻譯在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方面,擔負著不可或缺的使命,因而不遺餘力地做好翻譯教學和實踐工作,既促進不同族群的相互理解,又為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理事會成員與師生大合照

國際漢語教育課程學生話劇表演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