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視察澳門理工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本月十六日下午往氹仔松樹尾社區中心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分校進行視察,聽取介紹分校的規劃佈局,並與長者學員親切交流座談,氣氛愉快。

座談中,譚俊榮司長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非常重視長者事務,由十三個公共部門組成的“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在已設立的“2016至2025年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的短期階段(2016至2017年)中,已全數完成或落實執行共二百一十七項措施,包括提前啟動的十三項中期階段(2018至2020年)措施。十年行動計劃的中期階段已正式啟動,截至本年七月底,策導小組已開展當中的一百零六項措施及完成了三十二項,未來兩年內將逐步完成或落實餘下的中期階段措施。

譚俊榮司長表示,長者教育是十年行動計劃“社會參與”中的重要組成部份。長者教育讓長者學習新知識,提升融入現代社會的能力。長者教育對家庭融和也起著促進作用,透過對資訊科技等知識的掌握,有助消除代間疏離,建立融洽的代間關係。對社會而言,長者教育讓長者在成功適應老化過程的同時,還有可能將豐富的經驗與新知識結合起來,發揮餘熱,回饋社會。

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視察理工學院松樹尾分校

譚司長與理工長者書院學員親切交流

譚司長等與長者學員合照留念

譚俊榮司長表示,理工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預計在二零二零年投入運作,首學年可提供一百七十個長者學員學額,第二年至第四年每年約可招新收一百一十多人,最終目標約為五百二十人,為澳門長者提供更良好的學習環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透過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以及其他機構開展各類長者課程,讓更多長者選擇合適的課程持續進修,藉此提升生活素質。十月十七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長者日」,譚俊榮司長祝願各位長者朋友,節日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隨後,譚俊榮司長與長者書院學員代表就分校的設施及長者教育等問題進行交流,學員向特區政府對長者教育的投入及關注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提出了寶貴的意見。

理工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總面積達一千八百一十平方米,位處氹仔城區中心,交通便利,計劃設置普通課室、電腦室、多功能室、音樂室、書畫教室等教學設施。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