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羽毛球世界冠軍李永波寄語理工學生堅毅向前貢獻社會

羽毛球世界冠軍李永波(左二)寄語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貢獻社會

李永波(前排中)與澳門理工學生師生真情對話

澳門理工學院於十月二十二日舉辦「李永波走進校園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互動共商澳門羽毛球發展、推廣羽毛球運動」工作坊,由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李永波主講,廣東省羽毛球協會副會長梁海清、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及近百名理工師生出席。工作坊上,李永波講述運動員及教練生涯的奮鬥歷程,寄語同學們定立一個長遠而有系統的計劃,為自己的成就和社會的發展造出應有的貢獻,深深感動所有出席人士。

李永波在運動員生涯曾獲六次世界冠軍,擔任二十四年的總教練,培養出共八十一名世界冠軍,其中包括十八枚奧運金牌,是中國羽毛球隊史上最成功的總教練。工作坊上,李永波就同學最關心的問題詳細回答,由剛開始執教國家隊時候所遇到的困難,如何從紀律管理、訓練計劃,到親自下場陪練、關心運動員生活等等,努力漸見成果,1981年拿到首個世界冠軍,而最難忘的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葛菲和顧俊的女子雙打金牌,對日後的發展和各運動員立下一個很好的榜樣和目標的設定。李永波也道出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與運動員林丹共事十多年的情況,說明對經歷事物的珍惜和運動員應有的態度,林丹2004雅典奧運會第一輪就出局,之後2005年美國世界錦標賽決賽未能獲勝,但能夠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克服困難,終於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勇奪冠軍。

出席的理工學生對李永波的真情對話深入感動,奮鬥的精神感染了每位出席者,艱辛取得成果的經驗鼓舞了大家,掌聲連連。工作坊上,李永波以八十一名世界冠軍的親筆簽名羽毛球紀念球拍贈與理工學院,激勵師生不怕困難,堅毅向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