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管校學生深圳學習之旅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二十餘名學生,於本月二日及三日赴深圳進行課堂外學習之旅,先後參訪四間各具特色的公司。在參訪學習期間,實地了解內地品牌企業的經營和管理情況,收穫豐富。

理工學生一行在麥當勞深圳總部受到高級人力資源總監吳滬生、高級人力資源部經理郭淮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學習了麥當勞公司未來體驗餐廳設計、麥當勞品牌文化以及人才戰略;在香港上市公司全國領先的社區服務平臺運營商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者關係總監于婧為同學們介紹了投資者關係部門的工作性質、特點,並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同學分享了真誠、靠譜等品質對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性;投資者關係中心王墨依介紹了如何利用現代信息技術等方式為股東創造價值的策略,同學們還參觀了彩生活生態圈。而在華為深圳總部,同學們參觀了華為培訓中心、天鵝湖、並在企業產品展廳學習華為在智慧城市、能源、交通、醫療、金融、教育等領域的科技研發及最新科技產品。高木學習2015年才成立,短短三年已經開發出借助人工智能提升教師工作效率、激發同學學習興趣的中小學數學AI tutor,市場開拓初獲成功。期間,參訪企業也分享了對商科大學生的需求和期望,讓同學們對畢業後的職業發展有所思考。

是次學習之旅是理工學院探索課堂內外結合培育人才的嘗試,讓在讀同學有機會從現實中學習企業的管理與營運,認識大灣區的發展,學習各具特色企業對商科大學生的需求和期望,參訪同學紛紛表示獲益良多,開闊了眼界,也爲自己的努力確定了方向。本次活動得到所有受訪企業的義務協助,華為澳門更派員陪同參觀,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灣區企業、社會對澳門高等教育的支持。

師生們在麥當勞深圳總部聽有關負責人講解

師生們於蓮花山瞻仰鄧小平雕像

師生們參訪高木學習,受到熱烈歡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