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理工學院圓滿舉行

大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十七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四屆“廿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已於本月十至十一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圓滿舉行。本屆大賽澳門分區賽澳門理工學院組委會執行主席林子予在頒獎典禮上致辭,表示本屆大賽秉承歷屆比賽宗旨,不斷發掘各種引人入勝的時事主題,讓參賽者關注家事、國事和世界大事,本澳選手們在英語演講内容、語言和風度等方面都取得喜人的進步。

自二OO五年起,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廿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便同時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本澳脫穎而出的得獎選手將晉級參加中國日報“廿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並屢獲佳績。今屆大賽主題為“大自然”。大學和公開組題目為“氣候變化”,高中和初中組題目分別為“科學與自然”和“拯救動物”,而初小和高小組題目分別為“我最喜歡的動物”和“最不尋常的動物或植物”。在演講比賽中,參賽者演譯出年輕一代關心和熱愛大自然的由衷之言,精采的演講給評判和出席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屆大賽吸引了二百零八位報名者,有一百七十一位來自本澳中小學和高等院校以及社會人士進入了半決賽,經過了激烈的角逐,共六十六位參賽者進入總決賽,最後競逐出六個組別二十二名獲獎者。

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了頒獎禮,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培訓中心主任梁寶鳳、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處長黃逸恆、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陸寶華、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鄭洪光、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葡文新聞及節目部總監彭祖匡及理工-貝爾英語中心主任林子予出席。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七屆,比賽旨在鼓勵澳門學校及各界人士學習和掌握英語,促進英語教學及交流,提高全澳英語水平。比賽協辦機構包括行政公職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教育暨青年局、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英國劍橋貝爾教育服務、澳門日報、中國日報廿一世紀報、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青年聯合會。

評委代表 Roland Sussex教授總結發

大賽組委會主席林子予教授致辭

各組別冠軍

公開組冠軍

大學組冠軍

高中組冠軍

初中組冠軍

小學高級組冠軍

小學初級組冠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