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術團隊赴京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成果

張寶鈞副校長(中)、韓麗麗校長(右)及Sandrina Milhano校長主持研討會開幕儀式

韓麗麗作“論第二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的挑戰與策略” 主旨發言

由澳門理工學院、北京語言大學、葡國雷利亞理工學院三所高等院校於二O一二年在澳門聯合發起的“中國歐洲之橋”國際學術研討會,於本月九日及十日一連兩天在北京語言大學圓滿舉行第四屆大會。是次研討會主題為“信息化時代的語言教育、語言服務與語言技術”,與會學者圍繞語言資源、語言教育、語言服務、語言技術、人工智慧、國際與區域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成果豐碩。其中,澳門理工學院派出多位語言及翻譯範疇教學人員組成的學術團隊參與研討會並發表論文,分享在對外葡語教學、計算機輔助翻譯、國際漢語教育及英語教育等領域的研究成果。現場討論熱烈,學術氣息濃厚。

今屆研討會的開幕儀式由北京語言大學副校長張寶鈞、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韓麗麗及雷利亞理工學院教育與社會科學高等學校校長Sandrina Milhano主持。在開幕儀式上,張寶鈞強調了日新月異的新技術對語言教育、語言服務和語言技術的巨大推動作用;Sandrina Milhano回顧了三所高等院校歷年來的學術交往,期望未來繼續開展更多交流合作。韓麗麗在研討會作了 “論第二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的挑戰與策略” 主旨發言,透過分析由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的發展歷程及比賽情況,為往後比賽的續辦提供啟示。

 “中國歐洲之橋”國際學術研討會旨在搭建中國與歐洲學術交流的橋樑,促進中國高校與歐洲高校在語言資源、語言教育、語言服務與語言技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全球語言產業的發展。研討會每兩年舉行一次,二O二O年第五屆“中國歐洲之橋”國際學術研討會將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理工派出學術團隊參與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第四屆“中國歐洲之橋”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第五屆大會將於2020年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