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長者理財講座反應熱烈

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與澳門社會保障基金日前於理工學院匯智樓演講廳為長者學員合辦了一場名為“我是醒目老友記”的長者理財講座,邀請了澳門社會保障基金代表彭崇亮及保險理財機構培訓部門主管盧志文擔任主講嘉賓,參與的長者學員眾多,互動氣氛熱烈。

講座首先由彭崇亮向長者介紹了澳門特區政府雙層式社保制度提供的養老保障、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並重點介紹公積金個人帳戶提取的手續以及提前申領養老金的計算方法;隨後盧志文向長者提供正確的理財知識,包括如何善用財富安享晚年生活、投資注意事項及防騙小貼士等資訊。講座期間,主講嘉賓以幽默風趣的言談與長者互動交流,讓長者踴躍回答問題,並作自身個案分享。

學員認為是次講座內容豐富且互動良好,讓長者更容易理解領取養老金等的程序,亦明白到個人投資可能遇到的風險及理財策略,獲益良多,並期望書院日後繼續舉辦不同形式的理財活動,向長者推廣相關的知識,藉此提升長者的理財能力以及加強對退休生活規劃的認識及關注。

長者學員專注嘉賓講解

主講嘉賓向長者學員講解理財知識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