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澳門樂團大學音樂會專場促學生全面發展

 為提高本澳大學生對古典音樂的興趣和認識,澳門樂團於11月15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了本樂季首場大學音樂會,主題為《樂醉巴黎》,吸引了三百多名學生出席欣賞。在簡栢堅先生的指揮下,澳門樂團以純熟精湛的技巧演奏出多位法國著名作曲家的首本名曲,將演奏廳化身為歐洲異國,讓聽眾陶醉於古典音樂美妙的世界。音樂會輔以簡指揮解說樂曲並與現場聽眾互動,使學生們領略到每一首樂章背後蘊藏的故事、每一段旋律展現的意境、每一個音符存在的價值,加深了聽眾對古典音樂的瞭解。

澳門樂團為「愛音樂‧愛分享」系列大學音樂會理工學院專場精選了19至20世紀法國著名作曲家Poulenc、Debussy及Ravel的管弦樂名作,包括《兩首進行曲與一首間奏曲》、《小組曲》及《鵝媽媽組曲》等,為理工師生帶來一場古典法國音樂盛宴。在樂團專業精湛的演奏、指揮家深入淺出的解說下,所有樂曲都得以淋漓盡致地呈現,讓聽眾耳目一新,放縱了思維創意,拉闊了想像空間。出席的理工學生表示音樂會豐富了學生對西方古典音樂表現範圍和音響世界的認識。

澳門理工學院感謝樂團為理工學生帶來一場專業的午間音樂會,理工素來致力培養藝術文化專才及推動本澳文化創意領域的發展,對文化局舉辦的各類活動,尤其澳門樂團的演出,均鼎力支持,並希望透過各類文化藝術活動促進五育中「美」之學習和身心全面均衡發展,陶冶學生性情,培養注重內涵修養的優質專業人才。

 

理工辦澳門樂團大學音樂會專場

簡栢堅先生指揮澳門樂團演奏法國著名曲目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