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長者書院學員首屆全國老年人書畫攝影賽獲奬

由全國老齡辦主辦,華齡出版社、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及新華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以“記錄歷史足跡‧再創時代輝煌”為主題,並以此紀念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偉大歷程的首屆“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日前公佈結果,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兩名學員陳沛棠﹑何容歡分別獲得書法及攝影獎項。

是次賽事全國共有三萬多老年人參加,集體報名參賽單位超過六百家,徵集得超過三萬二千件作品,參加者覆蓋全國三十一個省市及港澳地區,其中參加者達九十歲以上的有三十四人,年齡最大的為九十八歲。經過評選,共有七百零二件作品分別獲得書法、繪畫及攝影類的特等奬、一等奬、二等奬及三等奬,八百五十四件作品獲得優秀奬。

理工長者書院組織學員參加了是次賽事,共提交了二十三件書法、國畫及攝影作品,其中兩名學員從參賽的三萬二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取奬項。陳沛棠以名為“改革開放四十年讚”行草書法作品獲得書法類三等奬,另一學員何容歡則以攝於澳門俗稱“萬里長城”街道,題為“街頭號角”的作品獲得攝影類優秀奬。


何容歡的〝街頭號角〞


陳沛棠書法作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