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探訪長者迎新春表愛意


理工學生探訪老人中心

理工學生與長者玩遊戲,共賀新春

理工學生與長者交談

為讓學生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培養學生服務他人及發揮團結友愛的精神,適逢農曆新年將至,澳門理工學院組織二十多名學生前往青洲老人中心探訪長者,以表敬意。通過遊戲及表演互動,學生與長者們打成一片,樂也融融,共賀新春。互動討論。

理工學生在進行活動簡介並準備遊戲及敬老禮品後,分組出發前往老人中心進行探訪。學生一行到達後受到四十多名長者熱情接待,隨即展開一系列活動及遊戲,帶領長者進行健身操,示範簡單的伸展運動;活動還包括新春問答環節、乒乓球接力賽及傳球等遊戲。為向長者表達敬意,學生更即場演唱佳節賀年歌及京劇等,讓一眾長者聽出耳油,隨歌和唱拍手。另外,有學生在探訪前親自書寫福字揮春贈送長者慶賀新春,向長者表達關懷。

理工社會工作同學會梁同學表示與長者交談玩樂原意為陪伴他們並送上新春祝福,但最後發現他們亦為自己帶來溫暖和喜悅。來自巴西就讀國際漢語課程的Bruno表示長者們十分熱情,主動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及往事,言談間流露欣喜之情。就讀中英翻譯課程的李同學表示今次探訪非常有意義,宣揚敬老愛老的精神,更明白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就讀社會工作學課程的朱同學表示透過探訪,深入了解長者的生活習性有助她完成以長者為題的專題報告。

澳門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學生品德修養的培育,透過公益夥伴計劃讓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培養學生勇於承擔的價值觀和態度,養成樂於服務他人的品德,貢獻自己的力量服務社會,為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作出貢獻。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