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河北教育廳及高校代表團到訪理工促合作

河北省教育廳及高校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代表團一行,在河北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侯建國率領下,本月二十五日上午到澳門理工學院參觀訪問,受到副院長李雁蓮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互動合作交流進行座談,氣氛融洽。

在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了理工辦學和教學科研情況。作為本澳公立高等院校,理工學院秉持“紮根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的辦學方針,為社會培育大批綜合實力的專業人才。近年來,理工學院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發展較快,中葡英翻譯等學科領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最近,理工學院榮獲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每四年舉辦一次的“2018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成為澳門首家,並是本澳唯一一所高校獲此國家級殊榮,體現了理工在教學改革所取得的重大進展和成就。理工堅持教學標準國際化,並在專業對接的學生交換,以至師資、科研等學術上與國內外高校開展良好和務實的交流與合作。期待與河北省高校加強聯繫,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多方面的校際合作,相信定取得實質的成效。

侯建國表示,此行聯同河北省四所高校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到澳門的目的,主要拜訪特區政府高等教育部門,以及到澳門高等院校考察交流。希望此行通過與理工學院的相互瞭解,開拓和發展理工學院與河北省高校間的合作。河北省作為全國教學大省,亦是具有豐富歷史文化底薀的省份,各高校都有自身的辦學特色和優勢,在學生交流、學術合作互動上有很大潛力,其中將於二O二二年在河北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相信在學生冬令營、志願者服務等項目與澳門理工學院有很大合作空間,並期望藉此 契機,進一步加強河北省高校與理工學院間的聯繫和合作。

到訪理工的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澳門理工的教研設施。隨行成員還有來自河北省多所高校的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包括河北工業大學劉伯穎、燕山大學滕國生、河北科技大學徐永贊、河北農業大學趙建軍。



河北省教育廳及高校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學院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