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協調員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促加強合作

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協調員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


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培訓協調員一行日前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就舉辦第九屆會議傳譯研修班事宜與澳門理工學院方面進行了友好、深入的探討。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與到訪的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培訓協調員Etelvina Gaspar女士及葡語組負責人Anabela Frade女士進行了禮節性會見。嚴肇基院長對雙方長期以來的友好合作表示滿意,並指出會議傳譯研修班的舉辦對澳門、中國內地以及整個亞洲傳譯人才的培養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在澳門葡語平台建設及“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顯得尤其重要。

會後,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韓麗麗博士與歐盟口譯培訓協調員一行舉行會談,雙方議定將於今年6月底舉辦第九屆會議傳譯研修班,並就相關細節進行了認真的討論。

前八屆會議傳譯研修班為理工與歐盟口譯總司共同舉辦,參與培訓人數達到一百人以上。理工作為澳門中葡翻譯範疇的主要高等學府,會繼續不遺餘力地培養中葡翻譯員,擔當歷史賦予的重要使命。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