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粵港澳高校智慧教育研討會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粵港澳高校智慧教育研討會”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粵港澳二十五所高校專家學者商討高校智慧教育的資源及資訊交流合作

為加强粵港澳大灣區内高校在科創領域的合作、促進粵港澳三地高等院校智慧教育的資源及資訊交流協作,由廣東省計算機學會與澳門理工學院聯合舉辦,廣東省計算機學會高校網絡工程與教育信息專業委員會、澳門理工學院資訊中心承辦,澳門大學教與學優化中心協辦的“粵港澳三地高校智慧教育研討會”,六月二十一日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來自三地共二十五所高等院校代表參與,共同就三地在智慧校園建設、高校資訊化、資源資訊共建共享等議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研討會上,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歡迎粵港澳三地高等教育資訊領域的專家學者聚首一堂,共謀高校間資訊化技術部門的交流與合作機制,以促進各高校資訊化工作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擴展思路,共同提升各院校服務教學、科研和管理的工作水準,將有助加深三地高校智慧教育合作的深度和拓寬合作廣度。嚴肇基強調,澳門特區政府重視教育發展,秉持“教育興澳、人才建澳” 的施政方針。隨著澳門《高等教育制度》法律的實施,進一步保障和持續提升教育素質,有效促進高等教育的持續發展。並期待透過本次研討會,進一步推動粵港澳高校合作共謀發展。華南理工大學資訊網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季飛、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在研討會上分別致詞。中山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代表作了主題發言。

研討會期間,粵港澳三地高等院校共同籌備簽署《粵港澳高校智能校園聯盟》協議,共建智慧校園聯盟,在智慧校園建設、網路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新技術交流學習、科研課題合作研究,以及資訊化建設和運維管理人才培養等專業領域,加強協作,推動智慧教育的資源和資訊共享。智慧校園聯盟是在粵港澳高校聯盟的框架下設立的專業聯盟。專業聯盟的成立,積極響應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鼓勵充分發揮粵港澳高校聯盟的作用,進一步加强了粵港澳大灣區内高校在科創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參與研討會高校包括: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廣州大學和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