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2019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

主禮嘉賓致詞
MPA開學禮嘉賓及學生合照

由國家行政學院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公職局支持的2019級“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九月七日早上十時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也邁進第一個十年,成果豐碩。

開學典禮由國家行政學院研究生院院長潘悅、中聯辦人事部副部長杜偉民、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及行政公職局副局長羅健儀主持。潘悅、嚴肇基及羅健儀致辭勉勵同學們衷心希望同學們珍惜學習機會,透過學習及研究,用學問裝備好自己,爭取成為公共管理的專才,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發光發亮。

“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由2009年開始在澳門招生, 旨在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培養具備公共管理理論和實踐經驗,掌握社會發展規律,且能依法落實行政工作的高層次、應用型管理人才。國家行政學院負責制定課程的培養方案、編制教材、選派教師、課程考核和教學評估。澳門理工學院提供教學場地,課程管理,並負責教學支援及協助教學評估。學生完成培養方案規定內容,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可獲國家行政學院頒發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課程開辦至今,累計入讀學生五百二十四人,2019級課程報名熱烈,共錄取學生四十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