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代表出席海絲博覽會推動人才與創新創業

理工代表出席海絲博覽會平行論壇“人才與創新創業論壇”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中)、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李鳳亮(右二)、華南師範大學副校長馬衛華(左二)、李雁蓮(右一)等圍繞“一流大學與一流灣區”主題展開對話

2019海絲博覽會主題論壇平行論壇“人才與創新創業論壇”日前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李鳳亮、華南師範大學副校長馬衛華、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等粵港澳三地知名大學校領導圍繞“一流大學與一流灣區”主題展開對話,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大學的角色與作用、大灣區教育合作與人才流動、大學科研成果轉化與高水準創新創業進行交流,充分發揮好兩岸三地高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養、創新創業等方面的作用,為大灣區建設培養高質量的人才隊伍。

校長論壇上,李雁蓮表示,澳門理工學院積極發揮優勢,承擔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責任,努力加快葡語國家國際合作平台建設。未來將在機器翻譯、人工智慧同傳系統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中葡科技資訊大資料平台,支援大灣區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與葡語國家協同開展科技創新活動,打造葡語國家的人才隊伍建設,服務“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李雁蓮指出,教育領域要實現“一流大學與一流灣區”,高校推動學生的流動具有重要作用。理工學院每年有衆多來自葡語國家的留學生,也組織理工學院的學生赴葡語國家和大灣區高校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雙向流動。澳門理工學院希望藉大灣區建設之契機,推動高校間的合作,發揮互補優勢,共同為建設“一流大學與一流灣區”而努力。

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主題論壇是廣東省政府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而打造的高端經貿交流合作重要平台,自2015年起已連續在廣州舉辦了四屆。今年的“人才與創新創業論壇”由暨南大學“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承辦,中聯部原副部長于洪君、暨南大學原校長胡軍、匯桔集團董事長謝旭輝和廣州睿帆科技有限公司華南區總經理鄧偉分別作論壇主旨演講。澳門理工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高等學校代校長林發欽等出席了論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