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成澳門首家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高等院校

澳門理工學院成澳門首家及唯一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高等院校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項目獲 “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澳門理工學院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獎牌及證書。理工學院《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項目獲國家教育部“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成為澳門首家及唯一高等院校獲此殊榮,澳門理工學院的辦學水平獲得國家及國際認可。

理工學院獲獎項目《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由院長、電腦學教授嚴肇基擔任項目主持人,團隊成員包括應用科學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教授勞里•卡斯伯特以及副教授柯韋。獲獎項目以國際先進教育理念和理論為指導,以“立足澳門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程師”、“人才培養與業界需求緊密銜接”為核心,結合電腦學課程的特點構建國際認可工程師的人才培育模式。獲獎項目在該人才培養模式的框架下,落實學生課堂內外、實驗室-企業的互動教學與實踐,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實驗室項目。透過在具體項目的實踐來增強工程實踐能力和解決現代社會系統問題的創新能力,有效地解決了人才培養與業界的銜接問題。該培育模式自實踐以來取得良好的成果,培育人才獲得國家及澳門認可。

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由教育部組織評審頒發,每四年舉行一次,為國家最高級別的教學獎勵,旨在獎勵取得教學成果的集體和個人,鼓勵教育工作者從事教育教學研究,提高教學水平和教育質量。本年度同獲二等獎的高等院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於2009年率先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學術評審,並獲《華盛頓協定》及《悉尼協定》認可,畢業生具備成為歐洲認可註冊工程師的相關學歷要求;理工學院於2014年成為英國海外首家通過世界權威學術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大部份課程獲國際學術或專業機構認證。理工學院致力於打造國際人才培育平台,透過建設高水平、多元化的師資隊伍,創造中西融通的教學環境,為澳門特區政府培育具國際化視野和競爭力的應用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努力為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平台作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大部分課程獲國際學術或專業機構認證,為學生營造卓越學習環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