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法國文化活動拓學生國際視野

為展現多元文化、開闊學生國際視野,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法國文化協會合作舉辦“法國文化系列活動”,包括法語基礎班、法式有機素食廚藝工作坊、法式芝士工作坊、法國紅酒工作坊及法式花藝工作坊等。精彩系列活動吸引200多名學生參加,對開闊學生知識面和眼界起到積極作用。 為期35學時的法語基礎班,由法籍導師以互動式教學,讓學生掌握法語會話及簡單生活用語;導師於法式有機素食廚藝工作坊介紹南法飲食文化並作廚藝示範,與同學共同製作營養可口的純素普羅旺斯雜燴;法式芝士工作坊讓學生認識不同奶源的芝士製作工序,了解各種芝士用具,同時學習餐桌禮儀;法國紅酒工作坊介紹存放各種酒類的法則,食物及點餐的配對;法式花藝工作坊講解法式花藝設計、顏色搭配原則,並啟發學生自行製作花藝作品。
理工學生與導師於法式花藝工作坊合影
導師向學生介紹法國葡萄酒文化
理工學生於法式芝士工作坊認識不同種類芝士

就讀中葡翻譯專業的黃同學表示,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將葡萄牙與法國文化作比較,積極向導師發問及討論文化的異同,加深了對歐洲文化和歷史的瞭解。就讀視覺藝術的葉同學尤其喜歡法式花藝工作坊,在設計花藝的過程中產生很多靈感,對今後的藝術創作幫助很大。此外,同學在紅酒工作坊參與開瓶及倒酒的過程,瞭解侍酒師需遵守的禮儀、技巧等,從中提高社交知識及餐桌禮儀。參加活動的學生均表示學習法語及體驗法國文化有助提高個人修養,更能帶來專業及社交方面的優勢。

澳門理工學院注重培養學生全人發展和創造性思維,除專業課程教學內容外,積極開展各類課外活動,透過多元活動提升學生國際視野,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均衡發展,陶冶學生性情,培養注重內涵修養的優質專業人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