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攝影比賽歡賀雙慶

“愛家‧愛國攝影比賽”獲獎學生合照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愛家‧愛國攝影比賽”,邀請學生以“愛家‧愛國”為主題用相片表達家國情懷,展現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互緊密聯繫、共創新猷的一面,並藉著慶祝活動促進學生對國家和社會的歸屬感和參與度,鞏固他們的國家觀念及弘揚愛國愛澳傳統。

學生對攝影比賽反應熱烈,評委從芸芸參賽作品中根據主題表達、攝影技巧和構圖、作品意念和說明等準則選出優勝者。主修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吳佳瀞脫穎而出榮獲攝影比賽的冠軍,亞軍得主是主修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劉豐妤,而季軍則由修讀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伍笑盈獲得。各個優勝作品盡現學生的家國情懷,歌頌中國的繁榮進步,感謝國家對澳門的支持愛護,並祝福祖國盛世安康。

主辦比賽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素來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早前已成功舉辦「友“理”同心賀國慶線上跑」慶祝活動,藉此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和加強國民認同感,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提升青年的社會參與度和鼓勵他們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