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廣州南沙考察 體驗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攜手共進大灣區”系列活動─“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大灣區考察(南沙)”,組織三十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到廣州南沙進行考察,參觀多間科創企業。活動促進學生對大灣區創新創意創業等方面的了解以及認識南沙對港澳青年創業就業的優惠政策及支持,對未來在大灣區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大灣區(南沙)考察”由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主辦、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獲南沙區政府支持,旨在透過實地考察展現珠三角地區潛在發展機遇和創新科技,以青年創業、人工智能,以及智能製造為主題。澳理工學生獲安排深入參觀華南技術轉移中心、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廣東方緯科技有限公司、廣州海瑞克隧道機械有限公司、明珠灣規劃展廳等。

是次參與活動的學生分別來自資訊科技、語言及翻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與服務等多個範疇的博士、碩士及學士課程,學生的多元化激發多面向與多維度的提問及思考。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課程和同學表示,致力於智能語音技術的科大訊飛和專注於智能交通領域的方緯科技不僅研究站在科技的前沿,落地產品也廣受好評,實地參觀對其啟發很大,也更加明確了今後的研究重點和發展方向。透過實地了解南沙的創新環境、扶持政策,以及交通地理的優勢後,大部份學生均表示畢業後有意到當地就業或創業並認為南沙新區為澳門青年學子提供不可多得的機遇,在大灣區高速發展的大環境下,年青一代有很多的發展機遇。

澳理工學生事務處表示,學院持續舉辦大灣區創新創業考察活動,期望學生實地到大灣區各城市參觀了解當地的創新環境及潛力的同時,也感受大灣區廣闊的發展空間及工作前景,並鼓勵學生及早為生涯規劃作準備,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投身大灣區建設。

澳理工學生與南沙代表合照
澳理工學生參觀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
澳理工學生參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
澳理工學生參觀廣東方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智慧交通技術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