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逾百人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持續強化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弘揚愛國愛澳傳統、增強家國情懷、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深化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澳門理工學院師生逾百人於4月21日到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參加的師生均表示國家安全對地區安全以至個人生活息息相關,於社會、經濟、民生中環環相扣,並為祖國的強盛感到自豪。

在司法警察局副局長杜淑森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王紅陪同下,澳理工院長嚴肇基率一眾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教育展內容豐富,以圖片、展板及視頻等方式展示了國家安全工作的歷史背景、核心內容和具體實踐,進一步深化全民對國家安全工作的認知以及強化對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嚴肇基表示,澳理工踐行“紥根澳門,背靠祖國”的辦學理念,注重培養學生家國情懷。國情教育與青年發展是重點工作,一直以來學院以多元方式培育學生的國家觀念和國家意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鼓勵學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就讀中英翻譯專業的賈同學表示,去年至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唯祖國能在防疫政策上全民上下同心,取得絕對性成果,讓祖國成為全球迅速復甦的經濟體,這正是中華民族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共同作出的努力。就讀會計學專業的石同學表示能在安穩小康下成長全靠前人的努力方令全國脫貧摘帽,從教育展中讓他深明“安不忘危,治不忘亂”之道,他勉勵青年人要不斷裝備自己,發揮自身天賦,並以知識回報國家。

澳理工秉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注重培養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未來社會棟樑。歷年來以線上線下各項形式支持國家安全教育展,深化青年民族認知,厚植家國情懷,並鼓勵青年建設澳門,貢獻祖國。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尚包括: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各學術單位、學術輔助及行政部門主管及一眾師生。

澳理工師生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內容
澳理工師生觀看國家安全教育短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