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體驗中國醒獅文化
澳理工學生感受茶藝魅力

為傳承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鼓勵大學生發展多元興趣,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藝粹尋蹤‧魅力中華” ─ 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系列活動之中國醒獅及中國茶藝體驗,透過一動一靜的文藝活動,讓大學生瞭解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歷史。

醒獅體驗活動由修讀體育及運動學士學位課程校友林嘉希講解醒獅文化的歷史、演示舞獅技巧及指導學生現場練習,讓學生認識傳統的中國舞獅動作如三拜禮、醒獅揚威(起獅、標獅、七星)、跑圓台和敬禮等。茶藝體驗活動則由澳門茶藝協會的專業茶藝師作指導,向學生介紹歷史悠久的中華茶文化,同時透過品茶讓學生放鬆身心、陶冶性情,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

活動吸引來自不同專業及文化背景的學生聚首一堂,共同體驗中華文化的精髓。就讀中葡翻譯專業的何同學表示,是次活動感受到獅藝文化的獨特魅力,並認識到獅藝代表一種精神,武師與獅子必須二合為一,動作才會傳神。多名對中國傳統文化深感興趣的國際學生踴躍參與,來自佛得角就讀國際漢語專業的Rivaldo Tavares同學表示,茶藝體驗活動非常有趣,加深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希望回國後能與家人分享中國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澳門理工學院踐行“愛國愛澳,紮根澳門,服務社會,面向世界”的辦學理念,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今年學生事務處開展“藝粹尋蹤 ‧ 魅力中華” ─ 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系列活動,向學生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動靜結合的無限魅力,強化大學生的國家觀念和家國情懷,為澳門及國家的未來發展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