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行線上開學禮迎1300名新生

澳門理工學院2021/2022學年線上開學禮,院長嚴肇基寄語學生為國家及澳門建設貢獻力量

澳門理工學院於8月17日下午三時舉行2021/2022學年開學典禮,迎來一千三百多名來自澳門、大灣區、葡語國家及其他海內外本碩博學位課程新生。因應疫情發展及指引,澳門理工學院開學禮以線上形式進行,院長嚴肇基向新生講了第一課,寄語新生秉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要有大情懷、大格局、大擔當;努力學習,開闊視野,用知識裝備好自己,為國家及澳門的建設貢獻力量。師生們相聚雲端,見證新生以“理工心‧新生情”宣誓加入澳理工,開啟人生新里程。

建立全人才培養體系、推動科研發展

嚴肇基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澳理工建院四十周年,建立了本碩博全方位人才培育體系,學位課程獲得國際權威機構的課程評審或專業認證,辦學水平獲得國家及國際認可。今年學院與北京大學合作組建“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學院護理書院”,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更多護理人才。在科研發展上,學院不斷提高科研投入,與世界知名大學以及特區政府部門合辦科研和檢測中心,在多個領域成果顯著。正是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卓越表現,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今年學院榮登2021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榜,名列301至400名區間。

傳承“理工人”精神為國家及澳門貢獻力量

嚴肇基介紹,面對疫情的考驗及在抗疫路上,“理工人”一直積極參與。澳理工研究生在國際會議上發表有關新冠肺炎預測研究的論文,獲得最佳學生論文獎;教職員工線上教學以及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充分體現了“理工人”堅強、團結、拼搏的精神。嚴肇基寄語新生要有大情懷、大格局、大擔當;努力學習,開闊視野,裝備好自己,為國家及澳門的建設貢獻力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傳播正能量追尋夢想勇往直前

新生代表、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王奇隆發言表示,新學年準備迎接人生新階段的各種機遇與挑戰,為追尋夢想勇往直前。新生們要成為澳理工的新力量,積極參與學院活動,服務社會,傳播正能量,為學院、澳門、以及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同時,亦期盼與同學快樂學習、團結友愛,珍惜在澳理工的美好大學時光。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出席線上開學禮
澳門理工學院新生代表、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王奇隆與同學們迎接新階段的機遇與挑戰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