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冠軍之路—澳門理工學院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首屆畢業生經驗分享會”傳遞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

嘉賓與澳門理工學院首屆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畢業生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冠軍之路”分享會傳遞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

為向社會傳遞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由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和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聯合主辦的“冠軍之路—澳門理工學院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首屆畢業生經驗分享會”,日前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首屆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畢業生星光熠熠,包括澳門代表隊功勳教練尤俊賢、秦志堅;世界冠軍黃俊華、李禕;優秀體育教師梁小葡、張嘉豪、歐振傑、梁宏光、陳子寧、梁嘉健、陳家稀、梁嘉豪,及服務澳門體育屆多年的專上體育聯會會長老傑龍出席分享。

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校長吳新凡於分享會上向畢業生表示祝賀,期望畢業生能夠將所學知識應用於訓練和工作中,服務社會及國家。畢業生為在讀研究生分享了他們如何平衡學業、工作和訓練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在常年競技體育訓練中養成的確定目標、腳踏實地、團隊合作等良好習慣對他們完成學業大有裨益。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論文計劃受阻的情況下,“體育人”奮勇拼搏、永不言棄的精神幫助他們一點點追上進度,最終克服重重困難,順利達成目標。

畢業生們的碩士論文獲得評審專家的好評。其中,尤俊賢、黃俊華和梁宏光在教授甯自衡的指導下,其畢業論文入選第十二屆全國體育科學大會。三名畢業生於大會上以第一作者作口頭報告。全國體育科學大會是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的國內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最大規模和最高層次的綜合性體育學術會議,三位同學論文的入選標誌著澳門理工學院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的學術水準達到國內體育科研的先進水準,課程具有學術競爭力。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理事長陳惟蒨為三位同學頒發了獎勵金,勉勵同學們在學術道路上更進一步,不斷追求卓越。

畢業生們還與在讀研究生就論文選題、研究過程、論文撰寫、答辯準備等環節展開討論,會場氣氛輕鬆愉悅,研究生收穫滿滿。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