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漆畫工作坊拓展學生藝術視野

澳門理工學院邀請胡新地主持漆畫工作坊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福建師範大學漆藝創作與研究中心主任胡新地,為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和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的師生,主持線上“漆畫工作坊”,分享漆畫的歷史發展和創作思考,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

胡新地為福建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壁畫學會會員、福建省美協漆畫藝委會委員、福建省青年美協副主席、福建省青年畫院特聘畫師、中央美術學院訪問學者,長期致力於漆畫、壁畫創作和理論研究,作品多次入選全國美術作品展和參加國際性學術展覽,並獲福建省美協、廈門美術館、福建省漆畫館等專業學術機構及個人收藏,2011年獲福建省人民政府百花文藝獎,2014年度福建省美術創作優秀獎。

工作坊上,胡新地講述了傳統漆藝的歷史、溯源和現代發展,並介紹漆畫材料、美感表現和作品賞析等。作為東方繪畫媒材,漆畫具有長久的發展歷史,在當代藝術畫種中屬於具有獨特個性的畫種之一。漆畫以自身材料特性及特殊的表現方式,以藝術創作的形式獨立存在,也能夠與多元媒材結合,並以工藝品的方式表現,或透過特定方式,將其附着在其他材質上,多樣化地呈現在繪畫創作或文創商品中。

澳門理工學院的課程,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經常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主持各類講座和工作坊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期望透過是次工作坊,讓學生了解及體驗漆畫的媒材獨特性,加強其對多種藝術創作形式的專業操作能力,拓展文化認知及藝術視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