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東莞市科學技術局代表團到訪澳理工促科研合作

東莞市科學技術局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學院促科研合作
東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鍾靖平 (前排左四)率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學院

東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鍾靖平率領代表團一行,12月10日上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署理院長李雁蓮等的歡迎接待。雙方期望未來在科研人才培養、技術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加強合作,深化合作交流。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學院在產學研的最新發展,透過港澳地區首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整合跨學科資源,開展機器翻譯及人工智能研究,持續推出系列中葡翻譯人工智能產品,受到廣大用戶好評。學院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契機,積極參與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期望雙方加強產學研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莞澳兩地科技創新的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鍾靖平表示,東莞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良好的製造業基礎、活躍的科技企業主體,近年經過轉型升級,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源頭創新、技術創新、成果轉化、企業培育等多層次的功能完備、協同高效、開放融合的區域創新體系,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加快高質量發展。未來冀與澳門理工學院加強合作,在科研人才聯合培養、科研攻關、實驗室建設、技術創新、成果轉化方面,共同探索合作的可行性。

東莞市大學籌建辦公室副主任譚彥貞、東莞松山湖高新區管委會委員梁展鴻、東莞濱海灣高新區管委會總經濟師蕭愛蓮、東莞市人民醫院副院長歐彩文、東莞理工學院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王際輝、東莞市科學技術局實驗室與平台基地科科長盛永明、科技合作與引進智力管理科副科長張玉輝、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科副科長戴衛星、東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發展中心副主任鄭錦志、東莞市科學技術局科技合作與引進智力管理科辦事員袁佳欣、東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衛榮、東莞市高新技術產業協會秘書長刁思勉、清華東莞創新中心副主任鄔新國、東莞市科技人才促進會秘書長黃德玉、澳門理工學院應用科學高等學校課程主任林燦堂、副教授王雅鵬、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課程主任唐海誼、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公共關係辦公室代主任郭麗瑩等出席座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