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社工課程舉辦“社區慈善基金”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社工課程舉辦“社區慈善基金”講座
陳錦棠主講“社區基金—港台經驗與內地實踐”專題講座

為提升大學生對內地社會福利發展的認識,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邀請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北師港浸大)社會工作課程主任陳錦棠主講“社區基金—港台經驗與內地實踐”專題講座,雙方期望在師生交流、專題研究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社會工作教育的發展,為大灣區培養更多高質素的社會工作者。澳門理工大學社會工作學課程主任劉秉權與師生五十人參加了講座,收穫豐富。

在講座中,陳錦棠回顧了社區慈善基金的發展歷史,以香港、台灣地區的慈善基金為例,講述社區慈善基金在福利服務的功能。內地社區慈善基金在廣東省有長足發展,預期內地社區慈善基金,將來會與企業慈善基會、國家慈善基金會鼎足而立,成為推動社會福利發展的主要力量。

參與講座的學生表示,講座有助認識內地的社會福利制度,特別是近年已有澳門社會服務機構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設服務中心,為內地及澳門居民提供服務。隨着深合區的發展,未來將有更多機構開辦新服務項目,及早認識內地社會服務的發展狀況,能為未來就業和專業發展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有助青年到大灣區發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