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記者站一行到訪澳理大促中葡國際傳播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記者站站長戴峰(左三)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中葡國際傳播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記者站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記者站站長戴峰一行,於五月二十六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澳門中葡平台建設和促進中葡國際傳播合作等方面進行交流,氣氛愉快。

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在語言及科技領域的發展及科研成果,澳理大以應用技術研究和工程產業實踐為導向,透過科技與語言跨學科的融合,助力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期盼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凝聚力量,助力澳門發揮好中葡平台的作用。

戴峰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為落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各項工作,期盼與澳門理工大學加強合作,進一步為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的雙向交流合作搭建橋樑,助力“中葡國際傳播平台”建設,促進中國和葡語國家傳媒界的交流與合作。

座談會上,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介紹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大賽旨在加強世界範圍內高等院校學生之間中葡語言翻譯技術的交流,進一步推動內地、澳門以及“一帶一路”沿線葡語國家的合作。澳理大自2017年起與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成功舉辦五屆大賽,共吸引了近八百支隊伍參賽,反應熱烈,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的品牌比賽。

到訪期間,戴峰一行參觀了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聽取科研團隊的介紹。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站副站長肖中仁、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以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參與座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