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南沙青聯合作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揭牌

澳門理工大學與南沙青聯合作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揭牌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左)與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席宋曉冬代表簽署《關於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的協議》

配合澳門特區政府“二五”規劃,深化中葡平台建設,鼓勵更多澳門青年到大灣區進行創新創業交流,落實特區政府二〇二二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工作,澳門理工大學與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日前簽訂《關於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的協議》,“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標誌著澳門與南沙在青年人才培養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上邁向新征程,進一步強化和提升澳門在國家發展中的中葡平台作用。

《關於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的協議》簽署及“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揭牌儀式在南沙創享灣粵港澳青創基地舉行,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南沙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主任鄭慧榮、南沙區委員會書記、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席宋曉冬、南沙區委副書記閃文、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及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高若今(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等主禮,共同見證。

儀式上,張家炳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南沙與澳門之間形成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形成了豐碩的成果。尤其是在青年創業就業方面,南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矩陣集聚超過300個港澳台青創項目落戶;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累計吸引近800名澳門青年入駐南沙完成實習。在經貿合作方面,打造了葡語系國家商品展銷暨青年跨境電商創業孵化綜合服務平台,累計入駐澳門中小企業79家,展出近2100件葡語系國家(地區)名優商品。

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大學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持“紮根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的辦學理念,與南沙“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戰略定位相符合,此項目獲得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納入在特區政府《2022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雙方共同成立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是為推動粵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希望未來透過粵港澳大灣區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在中葡青年實習、就業創業、交流發展等方面形成更加緊密的合作,為青年成才提供更廣闊的空間,以高水準培訓項目發揮引領作用,吸引更多中葡青年走進灣區施展才華、實現夢想。

澳門理工大學一貫堅持發揮在葡語教學與研究所長,服務澳門及國家所需,持續透過各種形式助力澳門深化中葡平台建設,同時為澳門青年到大灣區交流積極搭建平台,促進青年創新創業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