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於第三十四屆韓素音國際翻譯大賽獲得佳績

澳理大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課程學生劉炆晶獲得漢譯葡一等獎、葡譯漢三等獎
澳理大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課程學生郭燕獲得葡譯漢優秀獎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於第三十四屆韓素音國際翻譯大賽獲得佳績,其中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課程二年級學生劉炆晶獲得漢譯葡一等獎、葡譯漢三等獎,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課程二年級學生郭燕獲得葡譯漢優秀獎。

韓素音國際翻譯大賽於1989年創辦,是中國翻譯界組織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翻譯大賽,並受到全國乃至海外青年翻譯愛好者的歡迎和認可。本屆大賽設立10個語種的雙向互譯,共計20個比賽項目,其中葡萄牙語、意大利語為本屆大賽新增語種。共收到有效參賽譯文32999份。

劉炆晶表示,韓素音國際翻譯大賽對於翻譯學子、翻譯愛好者來說一直是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舞台,大家藉此機會互相切磋,共同探索翻譯的魅力。如今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日益密切,譯者在這個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橋樑作用。此次獲獎給予她莫大的鼓勵,希望自己能在中葡翻譯的道路上繼續堅守初心、篤行致遠,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郭燕表示,作為一名翻譯愛好者以及中葡翻譯的學子,能夠參與到這樣一個高影響力的翻譯比賽並在其中獲獎,深感榮幸與鼓舞,未來必定也會在中葡翻譯的道路上再接再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