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到訪澳理大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左三)到訪澳門理工大學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一行於6月14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歡迎接待。雙方就中葡教學發展、人才培養及青年實習等事宜進行了友好會談。

座談中,嚴肇基表示,澳理大在中葡教學領域擁有豐富辦學經驗,積極吸納優秀師資,開設多個學位課程,為國家及澳門培養中葡人才;並結合葡語及計算機的學科優勢,在人工智能和機器翻譯方面開展創新性研究,助力澳門多元發展策略。

姍桃絲對澳理大的辦學成果表示肯定和支持,期望與澳理大共同推動本澳中葡教學領域的發展,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並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活動,加深對中葡語言、文化、社會和商貿等領域的認識,強化中葡雙語專業能力,為把握中葡平台發展機遇做好準備。

出席座談的人員尚包括: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委員劉文度、主席顧問馬斯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助理謝淑貞、澳門理工大學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