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深圳職業技術大學代表團訪問澳理大促粵港澳高教合作

深圳職業技術大學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粵港澳高教合作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的合作,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副校長李月一行於6月26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歡迎接待,雙方就科學研究、學術交流、人才培養、拓展合作等方面商討合作項目,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李雁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推動教育合作發展,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及香港各高校開展多個學術合作項目,協同跨地域、跨學校、跨學科發展,以推動粵港澳高等教育發展,成果豐富。期盼與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在各個領域開展合作,實現協同創新,攜手共同為建設教育強國而努力。

李月介紹深圳職業技術大學的學科建設及發展情況,推廣產教融合新模式,參與世界職業教育事務,結合國家戰略,推動中國職業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由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及香港職業訓練局合作共建的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已經開園,希望透過是次訪問,與澳門理工大學共同開展人才聯合培養,師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項目,深化粵港澳三地高等教育融合發展。

訪問期間,深圳職業技術大學代表團參觀了澳理大的醫療護理教研設施及聽取科研項目介紹。參與座談的人員尚包括:深圳職業技術大學醫護學院院長李卓梅、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從坤、項目專員馮興、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持續教育中心主任簡浩賢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