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訪問香港恒生大學促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訪問香港恒生大學促
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

為加強深化粵港澳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一行於7月5日訪問香港恒生大學,與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及管理層進行交流,就加強學術項目、科研創新、人才培養等領域探討深化合作,氣氛愉快。

座談上,嚴肇基介紹,澳理大與香港高等院校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和合作,近年透過粵港澳高校聯盟、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灣區校園等深化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教育人才高地及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期盼與香港恒生大學共同開展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的合作,深化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

何順文表示,香港恒生大學採用獨特的“博雅+專業”教育模式,以優質教學和學生個人全方位發展為最優先目標,在商業管理、決策科學、人文社會、藝術傳播等領域銳意發展,取得多方面突破。期盼與澳理大深化兩校溝通,在學術發展、科研創新等不同方面拓展合作,推進粵港澳三地高等教育聯動發展。

訪問期間,澳門理工大學一行參觀了香港恒生大學的教學、科研設施及住宿式書院。出席座談的尚包括:香港恒生大學常務暨學術及研究副校長許溢宏、署理副校長(教學及學生體驗)符可瑩、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校務委員會成員饒美蛟及澳門理工大學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