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2023年“一國兩制”研習營反應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習營學員考察金蓮花廣場
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習營主題學術講座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綜合旅遊休閒業提質發展,豐富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全方位培育青年愛國情懷,讓內地青年大學生親身體驗澳門高校生活,深入理解“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澳門理工大學於7月10日至15日舉辦2023年“一國兩制”研習營活動,以國情教育和旅遊協力發展,發揮跨領域聯動作用,吸引了內地二十所著名高校共一百名師生參加,反應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2023年“一國兩制”研習營開營儀式於7月11日早上在大學禮堂舉行,副校長李雁蓮致詞時表示,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在文化、民生、社會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且豐碩的成果,持續豐富着“一國兩制”的內涵,彰顯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卓越,向世界展示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作為澳門公立高等院校,澳門理工大學發揮自身所長,開辦 “一國兩制” 研習營,向各地師生宣講“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希望通過研習營,同學們能深入理解澳門社會經濟的發展,更好地理解“一國兩制”的內涵,將所學知識學以致用,將自身與國家大局發展更加緊密地連結起來,積極融入國家社會建設,為祖國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首天的研習營,主題學術講座為“一國兩制”與澳門社會發展,研習營學員考察了金蓮花廣場、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及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澳門理工大學2023年“一國兩制”研習營內容豐富,包括系列主題學術講座、工作坊研討及實地文化考察。主題學術講座分別以澳門社會發展及經濟制度、基本法、社團發展、以及青年發展為切入點,從多元角度分析澳門社會經濟等各方面發展的定位與策略,以多個實例探討“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配合主題學術講座,研習營還考察澳門多個相關的展館及著名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加深內地青年學生對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和歷史文化的了解。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打造教育+旅遊品牌活動,推出多項研學、培訓及其他領域的高素質教育及旅遊項目,助力澳門教育文旅示範基地及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參加是次研習營的師生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成都大學、湖北大學、天津工業大學等二十所內地高校。

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習營學員考察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內地著名大學參加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 研習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