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赴上海實踐交流收穫豐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與同濟大學護理學院師生交流

應同濟大學邀請,20多名來自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師生一行於2023年6月26日至7月2日前往上海,參與同濟大學護理臨床實踐交流團,通過一系列實地參訪及學習活動,讓護理專業學生瞭解內地醫療衛生及護理學科發展現況,促進學術交流。

交流團一行參觀了同濟大學主校區、滬西校區、四平校區及同濟大學校史館、圖書館、護理實訓室、同濟大學十多所附屬教學醫院和上海市肺科醫院、上海博物館及海洋地球科學院等。交流團一行詳細瞭解多家醫院的特殊病室、深切治療部、腎內科腹透、神經內科卒中門診、婦嬰模擬手術室、虛擬麻醉訓練設備、國家級護士培訓基地等,學習如何為病人提供訂製的個案護理康復計劃和提供人文關懷的服務。

學生表示活動收穫豐富,讓他們對護理知識有更深層次的瞭解,見識到當今護理學的前沿技術,還更深入學習同濟大學的護理課程教育模式。學生在交流環節分享澳門的護理教育及醫療體系並探討內地與本澳高等護理的教育,以及瞭解同濟大學如何將具有特色的思政教育融入護理課程當中,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澳理大護理學課程學生參觀同濟大學附屬第一婦嬰保健院模擬實訓中心
交流團一行到同濟大學附屬楊浦醫院進行交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