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到訪澳理大促高教合作

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高教合作

為進一步加強葡萄牙與澳門高等教育的學術合作與交流,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CCISP) 主席瑪麗亞·若澤·費爾南德斯(Maria José Fernandes)及代表團一行,於7月11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人才培養、師生交換、科研項目等方面進行友好交流,共同推進澳門與葡萄牙學術合作邁向新的台階。

座談上,嚴肇基歡迎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及各葡萄牙高校負責人的蒞臨,介紹澳理大教學及科研的最新發展。澳理大與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及葡萄牙各高校合作近二十年,雙方開展學生交換項目、合辦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兩地互訪交流等,成果豐碩。期望在過往深厚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合作層次,開拓創新科研合作項目,助力澳門發揮中葡平台的作用,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會上各葡萄牙高校負責人介紹各院校的辦學特色及發展情況,並就合作方向交流意見。瑪麗亞·若澤·費爾南德斯感謝澳理大的接待,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葡萄牙十五所理工學院、五所高等學校及五所大學,共有十五萬名學生,多年來與澳理大保持緊密合作,在人才培養及學術科研交流等範疇取得豐碩成果,冀透過是次訪問,持續推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商討開辦本碩博合辦課程及加強師生交流交換,助力推動中葡高校創新科研合作。

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代表團一行還包括:副主席兼科英布拉理工學院院長喬治·柯德 (Jorge Conde)、常設委員會成員兼布拉干薩理工學院院長奧蘭多·羅德裏格斯 (Orlando Rodrigues)、常設委員會成員兼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院長路易斯·洛雷斯 (Luís Loures)、常設委員會成員兼賽圖巴爾理工學院院長安吉拉·雷莫斯 (Ângela Lemos)、貝加理工學院院長瑪麗亞·達·法蒂瑪·卡瓦略 (Maria de Fátima Carvalho)、布朗庫堡理工學院院長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 (António Fernandes)、瓜爾達理工學院院長喬阿金·佈裏加斯 (Joaquim Brigas)、雷利亞理工學院院長卡洛斯·拉巴道 (Carlos Rabadão)、托瑪律理工學院院長若昂·科羅阿多(João Coroado)、維亞納堡理工學院院長卡洛斯·羅德裏格斯 (Carlos Rodrigues)、維塞烏理工學院院長若澤·多斯·桑托斯·科斯塔 (José dos Santos Costa)、埃斯托利爾酒店旅遊高等學校校長卡洛斯·佈蘭道 (Carlos Brandão)、科英布拉理工學院副院長安娜·費雷拉 (Ana Ferreira)、科英布拉高等護理學校副校長瑪麗亞·康塞橋·阿萊格雷 (Maria Conceição Alegre)、波爾圖理工學院副院長費爾南多·馬加利亞斯 (Fernando Magalhães)、賈瓦都•阿維理工學院副院長阿戈斯蒂尼奧·席爾瓦 (Agostinho Silva) 及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顧問貢薩洛·馬爾克斯·胡斯蒂諾 (Gonçalo Marques Justino)。

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教授高若今 (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 及魯伊•伽馬•費爾南德斯 (Rui Gama Fernandes)、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學生事務處顧問高級技術員盧陸麗娜等參與座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