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葡萄牙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院長訪澳理大促醫護教育合作

葡萄牙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院長Cristina Prudêncio (右一)及副院長Paula Lopes (左一) 訪澳門理工大學促醫護合作
雙方進行教學科研交流

葡萄牙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院長Cristina Prudêncio及副院長Paula Lopes於日前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的歡迎接待。雙方期望開展教學科研交流,拓展中葡醫護教育合作平台。

座談會上,Cristina Prudêncio指出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是葡萄牙醫療保健技術領域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該學校擁有18,000名學生,312名教職員工,58個本科學位,50個碩士學位和多個繼續教育課程。重視現實生活中的情境學習,此類學習活動授予的學分(約三分之一)以及社區外展政策中體現出,如建立流動醫療單位/保健培訓診所,通過健康檢查和宣傳活動接觸社區(學校、療養院、慈善機構、公共場所等),在葡萄牙的健康教育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同時提倡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並為研究和創新活動提供支持性環境。畢業生的高就業率和外國僱用機構的國際認可有助於該校成為醫療保健領域應用最多的學校之一。

葡萄牙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一行參觀護技示教室
葡萄牙波爾圖理工高等衛生學校院長Cristina Prudêncio(中)及副院長Paula Lopes(右二) 訪問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石排灣衛生中心

林愛貞介紹澳門理工大學醫護學位課程的架構、教學團隊、課程類型、學生數目、科研方向等。兩校均設有生物醫學範疇(檢驗技術及藥劑技術) 及言語治療等課程,期望雙方開展教學科研交流,拓展中葡醫護教育合作平台。

來訪期間,嘉賓一行參觀了澳理大醫護課程護技示教室、人體器官展示室、檢驗技術及藥劑技術課程實習室及設施等;並參觀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石排灣衛生中心。出席座談會人員尚包括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生物醫學課程主任劉政堅、副教授馮榮楷、副教授李婉芬、副教授郭潮輝、副教授羅永明;護理學課程助理課程主任彭穎茵及副教授羅志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