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邀歐盟口譯總司共慶2023國際翻譯日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師生慶祝2023國際翻譯日
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地區協調人Anabela Frade參加2023國際翻譯日慶祝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於日前舉辦2023年國際翻譯日慶祝活動,向所有語言和翻譯工作者致敬。201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71/288號決議,宣佈將9月30日定為國際翻譯日,表彰翻譯工作者在聯繫各國中所起的作用。今年翻譯日的主題是 “翻譯展現多元的人類社會”,旨在凸顯翻譯在促進全球社會多元化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今年的慶祝活動邀請歐盟口譯總司線上參加,來自國際漢語教育課程、中葡翻譯和中英翻譯課程的學生分別以中文、葡語以及英語宣讀了國際翻譯日的主題,並設有多個項目演出,場面熱鬧。

歐盟口譯總司澳門地區協調人Anabela Frade應邀通過視頻的方式參加慶祝活動。Frade表示,國際翻譯日意義重大,在聯結各國、促進對話以及推動全球間的理解和合作等方面都起著關鍵的作用;她指出,歐盟口譯總司與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在口譯培訓方面有著共同的目標,兩個機構都致力於提升專業口譯人才的培養,以滿足全球化進程中日益增長的需求。原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院長、澳門理工大學名譽教授Carlos André表示,譯員們肩負的使命神聖且重大,翻譯工作致力於解決民族間的衝突,跨越國界,促進交流,翻譯在澳門文化及歷史發展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隨著世界各地的合作日趨緊密,語言和翻譯的重要性也日益顯著。作為培養多層次翻譯人才的基地,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語言技能和跨文化理解能力,以促進來自不同語言和文化背景的人們之間的包容與理解,多年以來,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大批優秀語言及翻譯人才。為共同慶祝2023年國際翻譯日,學院多個課程的同學們分別獻上精心籌劃的表演,通過詩歌朗誦和合唱等節目,傳遞翻譯對世界帶來的獨特作用。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Rui Gama、各課程主任、助理課程主任、任課教師及同學們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