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2024/2025學年研究生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

澳理大2024/2025學年研究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澳理大研究生課程推動多元跨域產學研用,培育高端學研科創精英

澳門理工大學2024/2025學年研究生課程現已接受報名,報名期由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碩士學位)及5月15日(博士學位),多元化學科體系涵蓋資訊科技、健康科學、語言翻譯、藝術設計、公管服務、工商管理等領域,歡迎有志投身科創產研並提升專業水平的精專英才報讀。

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大學辦學質量和學術影響力不斷提高,卓越的辦學素質備受國家和國際認可,是澳門首家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的院校評鑑及於2022年通過國際素質核證的高等學府、三度榮獲 “亞太教育質量奬”,以及於2018年及2022年連續兩屆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奬”。同時,在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於2023年度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位列全球101-200。澳理大致力於跨學科研究與創新,多項發明專利已在澳門、中國內地、葡萄牙、意大利、法國、泰國等企業、公共機構及高等院校中應用,備受歡迎。

為配合國家發展、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平台建設和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全方位建立人才培養模式及多元化學科體系,拓展現有學科優勢,重點研究人工智能、計算機應用、機器翻譯、葡萄牙語教育、環境保護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專業項目。澳理大積極卓建本碩博跨學科全人才產學研貫通融合,為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培養具國際視野、富創新思維、集專業能力的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拓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建設,進一步融入國家以至全球科研創新大局。

澳理大瞄準世界科學技術發展前沿,其研究團隊以可持續發展深化學術創新,致力轉化科技成果。大學積極推進內聯外拓,與海內外高校創新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聯強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科英布拉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北京語言大學、中山大學等,建設卓越的全球合作夥伴網絡,共推多元國際化教育及澳門高等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2024/2025學年接受報考的澳理大博士學位課程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人工智能藥物發現、教育技術與創新、葡萄牙語、以及公共政策;碩士學位課程包括大數據與物聯網、運動及體育、護理學、中葡筆譯暨傳譯、跨領域藝術,公共管理、教育(文化傳播與教育)、金融與數據分析、以及工商管理。有意報讀人士可於2024年4月30日(碩士)及5月15日(博士)前在澳理大招生專頁mpu.mo/admission辦理線上報名手續及上載有關報考文件。如有垂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 6111或8599 6103招生註冊處。獎學金資訊詳見mpu.mo/pgscholarships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