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加入“葡語國家和地區高校可持續發展網絡”推動中葡可持續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加入“葡語國家和地區高校可持續發展網絡”推動中葡可持續發展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進一步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憑藉高等院校優勢助力深化中國和葡語國家可持續發展,澳門理工大學參加於11月22日至24日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學舉辦的第十三屆“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受邀加入“葡語國家和地區高校可持續發展網絡”,與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莫桑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等葡語國家地區的三十四所高等院校合作,為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論壇開幕式上,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發來賀信並由FORGES論壇主席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宣讀。葡萄牙高等教育國務秘書長佩德羅·特謝拉(Pedro Teixeira)致詞時表示,高校為所有人提供學習和晉升的機會,推動個人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校長伊莎貝爾·卡佩羅亞·吉爾(Isabel Capeloa Gil)、副校長彼得·霍恩貝格(Peter Hanenberg)、FORGES論壇主席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等出席開幕式致辭。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Joaquim Carvalho)出席論壇並向葡語國家地區高校及研究機構推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和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效果良好。

 “葡語國家和地區高校可持續發展網絡”的創立致力於建設“可持續社會”的宗旨與“聯合國2030年議程”中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緊密相連。葡語國家和地區地緣廣闊,相關教育機構及組織在歐洲、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推廣高等教育,在此基礎上,澳門理工大學與衆多葡語國家地區高校的合作對推動可持續發展產生積極影響。各成員本著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遵守機構承諾、發揚可持續性精神、落實可持續性行動、促進知識傳播、深化協同合作、推動技術轉移”等六項基本原則下加強交流及合作,力爭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典範。

第十三屆“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以“高校如何為建設更加平等和可持續的世界貢獻力量”以及“葡語國家和地區如何共同制定高等教育戰略”為主題,包含“高等教育對於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貢獻”、“高等教育的可持續性”等十個分論壇,與會者互動討論,交流熱烈。

 

第十三屆“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開幕式主禮嘉賓葡萄牙高等教育國務秘書長佩德羅·特謝拉(Pedro Teixeira)、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主席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和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團合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