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共青團重慶市委一行來訪澳理大促青年交流合作

共青團重慶市委一行來訪澳門理工大學促青年交流合作
共青團重慶市委一行參觀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青年工作交流合作,共青團重慶市委副書記、重慶市青聯副主席賀秀山一行,於11月30日來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青年文化及教育交流合作項目進行座談,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澳門理工大學重視青年工作,注重大學生愛國愛澳精神的培養和傳承。澳理大透過與世界各地院校合作項目,拓闊學生國際視野;為大學生搭建科創和知識競賽平台,持續提升自我能力;組織各類走進大灣區和深合區交流活動和政策宣傳活動,鼓勵大學生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澳門建設貢獻力量。

賀秀山感謝澳門理工大學的熱情接待,介紹共青團重慶市委及重慶市青聯的職能及工作,是次來訪,是參加“筆尖傳情  翰墨飄香 -- 首屆渝澳青年書法展”,希望透過重慶特色的文化優勢,支持渝澳青少年之間的各項學習交流活動,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加深兩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搭建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訪問期間,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聽取科研項目介紹。共青團重慶市委統戰聯絡部部長、重慶市青聯秘書長劉華婷、共青團重慶市委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副部長穆龍、西南大學團委書記于濤、共青團重慶市委組織干部劉麗霞、重慶市青聯常委賈瑞、澳門理工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澳門理工大學招生註冊處處長蘇碧玲、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等參與座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