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交叉融合創新 服務健康中國”講座迎接全運會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交叉融合創新 服務健康中國”講座迎接全運會
陳佩杰主講“交叉融合創新 服務健康中國”講座

為迎接廣東、香港、澳門承辦的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理工大學舉辦“交叉融合創新,服務健康中國”講座,由上海體育大學原院長、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董事會成員、美國運動科學院國際院士陳佩杰主講,探討運動健康高層次人才培養模式的構建與實踐,鼓勵大學生和青年積極參與大型體育賽事,全情投入全國運動會。講座吸引澳理大師生二百人參加,反應熱烈。

講座上,陳佩杰介紹體育教育在服務國家戰略需求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在學科前沿發展方面取得的突破;體育教育在推動健康中國建設中的作用,以及培養高層次運動健康人才的模式實踐。陳佩杰闡述了體育教育發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的新思路新模式,通過科教融合、優化學科布局、開拓產教融合,促進體育教育的全面發展。上海體育大學及澳門理工大學的全方位學術合作積極參與構建運動健康高層次人才模式並高質量服務國家戰略,為國家體育教育發展貢獻力量。講座中,陳佩杰與師生探討新時代下的體育教育領域的機遇,主動對接國家總體目標與世界前沿趨勢。

澳門理工大學期望大學生及青年能透過講座更好地了解國家體育教育的人才培養模式,積極參與全運會;副校長李雁蓮、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課程主任吳冠祺、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助理課程主任邵天諾及多個課程師生出席。

Top Top